'avun

[Neteyam] 他葬在了异乡

  我看见在岛屿之间飘着零碎的火星, 礁石上盘旋着孤独的伊卡兰, 它已找不到归程。


它的主人死了。


---------------



39.5℃


“傻瓜, 我中弹了”

他随着起伏的海浪, 被拖拽上扁平的礁石, 深蓝色的背脊因尖锐的沙砾而流出一道道血痕。

殷红的。

瞳孔放大, 肺部扩张, 心脏停跳。


他死了。



38℃


滴答, 滴答, 不知是他那上一秒还在涌出的血液, 还是记忆里Omatikaya掺杂了藤草味的小溪。

小溪很清。清得可以看见躲藏在石头缝里的鱼, 它们不停张合的腮以及每一片银灰色的鳞。

他站在高居于岸边的岩石上, 棕榈树所制成的弓最大限度地展开, 箭头被磨得发白。准确来说, 那是一种很少在潘多拉星球上出现过的白, 白得发狠。箭尾的绿蓝色羽根摆动, 垂挂着几颗淡蓝色的棕榈果实。

  

…………


  

“父亲!我成功了!”

他提着被一箭刺穿的鱼,来到父亲面前。濒死的鱼还在发颤, 胡乱地将水花拍到他的脸上。他笑着。

父亲眼眶发涩, 强忍将他一把揽入怀里的冲动。“My son, well done.”



37.4℃


他澄黄的眼眸逐渐变得浑浊, 瞳孔发白, 

但仍是湿润。

你是在哭吗?

别哭, 别哭。我替他抹去恐惧的泪。


他的眼眸, 是Omatikaya最澄澈的。

澄黄, 像欲坠的落叶, 像粘在嘴角的那一抹麦芽糖, 像冬日里燃烧篝火的内焰。

橘黄, 像剥下果实指缝里染的黄, 像Toruk翅根的警戒色,像日蚀边缘残余的火光。

金黄, 像蜥蜴身上的金鳞, 像图鲲珍贵的神经脊髓, 像无私给予新生的日光。


望向他, 总会觉得无比的心安。


他的眼眸, 是属于秋天的。

可或许秋天的本意, 就是以凋零表达谢意。



36.1℃


令人发怵的弹孔, 已由鲜红, 转为灰红, 以至吞噬万物的黑。金属弹片在他体内无限炸裂, 刺刮了他的血管。

它是那么的小, 比他任何一根指头都要小。可它又是那么的大, 不管怎样阻挡, 不管做什么努力, 都阻止不了生命于它的流逝。


他们不敢直视, 仿佛它就是宇宙尽头的黑洞, 不放过窥探它的任何一束光。



34.9℃


我看见在岛屿之间飘着零碎的火星, 礁石上盘旋着孤独的伊卡兰, 它已找不到归程。


咔哒, 咔哒, 那是它在试图唤醒沉睡的主人。


降落至礁石。它转过身去, 用巨大的双翼遮盖住双眼。那是主人最喜欢和它玩的捉迷藏。是那个monkey  boy教给主人的。它不懂, 只知道每次这样做, 消失的主人就会重新回到它面前。


咔哒, 咔哒, 主人永远消失了。



28℃


他深蓝的皮肤褪去了光泽, 散下的发辫旁放置记录他一生的乐珠。四肢无力地环抱在一起, 平日Omatikaya最年轻的战士, 如今机械地垂落在叶船上。

族人为他唱响挽歌, 家人陪他走完最后一段路。海水与泪水混杂。

在金色的律动中, 回归了Eywa的怀抱。像珊瑚虫似的触须, 缓缓将他包裹。

他在发光, 直到完全隐没于那圣光。


大海是孕育万物的子宫。

或许, 他也感受到了刚出世时在母亲胸襟的那般温怀。


  

可是,







他葬在了异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哈喽大家好我这个真的是乱写,真的很感谢能够进来看我怀念大哥的胡言乱语🥲

  每一段开头的温度是Neteyam中枪后生命一点点逝去的温度体现😭,因为我不知道也没有什么渠道去查纳威人的正常体温,所以我就选择沿用猫猫的正常体温(百度查的  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呀!)反正纳威人不就是大型猫猫人吗😋😋😋

  瞳孔发白与尚存湿润,是人死亡后不久会出现的现象(应该是这样的),而里面那一个为他擦眼泪的“我”,可以是Eywa,也可以是为大哥哭泣的每一个我们🥲

  还有就是伊卡兰那一段,其实我觉得纳威人和伊卡兰是属于精神层面上的要好的兄弟,而不是主人和坐骑的关系,但是我实在想不到要怎么写了(深鞠躬🙇🏻)有更好的提议请大家提出!我改正!

  反正就是可能会有很多的写作漏洞和文笔欠缺,还请大家多多指正!

  非常感谢!!😭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